Shion

写东西。

【敏苍】しんこん(新婚)part.1

-敏苍-时间线是FD爱的鼓掌之后过了一个星期。

-可能有OOC属于笔者个人解读(。


一.

 

又是一个清晨。

 

常年压迫着自己而形成的自然反射让敏克总是醒得很早。此刻大概才是早上的七点不到,太阳甚至还没升起,室内仍旧维持着一片昏暗,淡淡的香油味弥漫在卧室中,舒缓而又助眠。

 

身侧的苍叶将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只留下一个毛茸茸的头顶路在外头的,被子下的手像是不放心地紧紧攥着敏克的手臂。敏克将头歪向苍叶的方向,金色的眼睛在昏暗的的环境中也显得十分锐利,但在看向苍叶的时候,却又像是琥珀一样圆润温柔。

 

他仍旧不太能习惯睡醒发现身侧还睡着另一个人。他始终是一个人入睡,再独自迎接第二天的清晨。就算是被卢拉肯从废墟里挖回来一条命之后,敏克的每一天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也没有特别想做的事,他觉得该寻找一些“活着”的意义,但这种虚无缥缈的事并非随便想想就能冒出来的。

 

但是一切都在悄悄地改变,就算苍叶当初没有继续追逐他的身影,在无数个难以入眠的夜里,他也会想起对方试图接纳他所有沉重的枷锁时的眼神,也会想起苍叶坚定的想将他从死的深渊中拉出来的模样。

 

得知苍叶在寻找他的藏身之处时,敏克的第一反应是逃避。

但是逃避始终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更何况在他的心底,其实有微弱的声音一直在不停地跳动,怂恿着。像是一把在说:“承认吧,你被吸引了。”的声音。

 

一开始他确实不明白为何在自己做出种种堪称残忍凶暴的行为之后,苍叶仍旧选择了拥抱这样的他。

但是他现在渐渐有所体悟。

诚如苍叶被敏克的灵魂深处所吸引,敏克同样也因苍叶逐渐改变着。

 

似乎感受到敏克的视线,苍叶将头埋在被子里,靠着敏克的肩膀蹭了蹭。嘴里嘟囔着含糊不清的话:“……敏克?……现在……几点了……?”

 

敏克压低声音,轻轻地说:“还早,继续睡吧。”

 

于是苍叶又在被子里翻腾了两下,用一种更加近似八爪鱼的姿势半趴在敏克身上,又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等到两人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了。

 

苍叶被敏克从被窝里提溜起来,命令着换上厚实的外套,毕竟苍叶的发烧才好没多久,让敏克不由得还是有些在意。他让苍叶去洗漱,自己则去厨房准备早餐。

 

等到苍叶从迷迷瞪瞪的状态变成正常状态之后,餐桌上已经摆好了两人份的早餐和两杯咖啡。靠近苍叶的那一杯液体颜色浅了许多,是加了牛奶和砂糖的偏甜的口味。

 

“敏克。”

 

“嗯?”

 

“我今天打算去镇上新开的酒吧应聘一下,昨天路过的时候看见那里的老板在招白天的店员。”苍叶单手撑着自己的脸,述说着今天的行程,期间好似很在意敏克的反应,不时抬头盯着他的表情。

 

敏克嗯了一声,开始解决自己的早餐。他对此并没有特别的反应,苍叶决定留在敏克的故乡,就需要有一份工作,虽然并不着急,但是如果是他自己的决定,敏克当然是会表示支持。

 

只不过——他也抬眼看了一下低着头神色有些郁闷的苍叶,似乎是因为自己并没有给出特别在意的反应而导致对方情绪有些低落了。敏克并不是特别在意这个,但是对方是苍叶,是他的恋人。于是他略微郁闷的样子都显得无比的,可爱。

 

敏克将杯中剩余的咖啡饮尽。将自己的餐具端回厨房,折返回来的时候并没有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而是走到了苍叶的背后,轻轻地摸了摸对方柔软的蓝色发丝。

 

“出门小心。(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室内多了一个熟透的苍叶牌小番茄。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on | Powered by LOFTER